辞旧

你伤害我太多次,我没发原谅你了


八岁,他说:"糖糖,等我长大了,就娶你当老婆!”

十三岁,他说:"糖糖,我会保护你一辈子的!”

十九岁,他说:"糖糖,我有喜欢的人了,娃娃亲的婚约就取消吧!”

二十二岁,他说:"檀糖,她是因你而死的,往
后余生我定要你血债血偿!”

二十七岁,他说:"订婚快乐,'杀人犯’!"

这一刻,她才知,自己婚姻是场复仇的工具,目的就是让她成为全医院,乃至全城的笑柄……

订婚第二天,他和别人 绯闻满天飞,而她却连宣誓主权的机会都不配!

“傅医生对谁都冷淡,没想对喻小姐这么温柔,昨天我还看见傅医生给喻小姐削苹果了!”

“傅医生和喻小姐很配呀,俊男靓女。”

苏主任见状重重咳嗽一声,围坐在一起的小护士赶紧散开。

檀糖却怔怔失了神,心里一片涩然,

她才想起来喻静歆还住在医院里,原来傅骁一直在照顾她。

随着心外科大部队巡查到四楼,檀糖猝不及防的遇见了喻家人。

喻母一看见檀糖,就像暴怒的母狮看见敌人,箭步冲了上来。

“啪”的一巴掌!将檀糖打到恍神。

随行的医生纷纷上前,拉开张牙舞爪的喻母,
檀糖捂着被打的脸,浑身发抖,只觉得自己回到两年前,那个她花了好长时间才摆脱的噩梦。

身边的医生还在安慰檀糖,现场一片混乱。

喻母尖叫着吼道:"檀糖,你这个恶毒的女人。
你害死了我们静雪还不够,是不是还想来害静歆!”

嘈杂混乱的长廊挤满了人,一时间四面八方异样的目光投向檀糖。

傅骁就是这时候出现。

与檀糖擦肩而过,连半个眼神都没有分给檀糖。

檀糖看着眼前的男人走向喻母,轻声安慰她,只觉得身体发冷。

回到会议室,周围人欲言又止的表情让檀糖只觉得难堪,她不该来康宁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结束,檀糖还是决定去见傅骁一面。

起码把来康宁交流的这件事说清楚。

可刚到神经外科办公室门口,看到却是拥抱在一起的傅骁和喻静歆。

门上的窗户狭小,却刚好容纳两人相拥的画面。

檀糖觉得讽刺,她以为傅骁对喻静歆关怀备至是因为她是喻静雪的妹妹。

眼前的这一幕却狠狠的打在了她的脸上。

她想去质问,歇斯底里,不顾一切。

但是她没有这样的底气。

檀糖仓皇的转身离开,错过了喻静歆隔空看来的略有深意的眼神。

当晚。

檀糖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却惊觉头疼得厉害。

刚一抬头就鼻血喷涌而出,白色衬衫被染得通红.....

——————

今天是檀糖的订婚之日。
她一身红裙,推门而入。
里面正觥筹交错,但她的未婚夫傅骁还没到场。
再细看,檀父正与傅骁的小叔晏琛聊着天。
檀糖压下满身疲惫,走上前挤出一个笑:“小叔。”
“怎么现在才来。”晏琛一双眼仿佛能看透人心。
檀糖抿唇,答了一句:“医院事情忙,刚做完一台手术,所以来晚了些。”
“我理解。”晏琛无所谓地笑道,“傅骁也是医生,所以忙得连订婚的日子都不太记得,还请你多担待。”
檀糖差点维持不住脸上的笑容。
同样是医生,她可以做了一晚上的手术就立马赶来,傅骁不行吗?
即便傅骁厌恶她,可这么多年的付出,也不能让他在订婚宴上给自己一个体面吗?
正值盛夏,檀糖却仿佛被人迎头浇了一盆冷水。
一旁的檀父看在眼底,叹了口气。
一场订婚典礼,结亲的两家却各自成行。
檀糖挨着自己的母亲坐下。
很快到了预定的时间。
傅骁仍旧没有到场,所有人议论纷纷。
察觉到旁人各异的目光,檀糖低着头,绞紧了自己的手指。
她相信,傅骁会来的,他会来的。
终于,宴会厅的大门被缓缓推开!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傅骁踏入宴会厅。
他径直走到傅母身旁,一身黑色西装,整个人俊美绝伦。
檀糖眼眸一亮,不顾檀母挽留的手起身便迎了过去。
就见傅母挽住傅骁的胳膊,嗔道:“怎么这么晚才来,人家糖糖可是傻坐着等你半天了。她没眼力见儿,你也不让我舒心?”
声音温柔,可谁都听得出她对檀糖这个未来儿媳十分不满。
檀糖脸色煞白,没有出声。
傅骁这才看向檀糖,他天生眉眼冷,此刻看见檀糖,更是冷得吓人。
檀糖突然就没有勇气上前了。
主角都到了,司仪按流程说了一大堆,最后道:“现在,请两位新人上台交换信物!”
檀糖走上台,对面站着的是她从小就喜欢,一直喜欢了十二年的人。
这一刻她等得太久了。
她捏紧了自己手中的戒指盒,低低喊了一声:“傅骁。”
极尽温柔。
可傅骁看着檀糖这副模样,眼中却满是厌恶,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和我结婚,你很高兴?”
他并没有接过檀糖的戒指盒。
只是两指捏着将自己的黑色礼盒递了过去。
檀糖心口一颤,抬头接过,眼中光彩熠熠。
傅骁对上她的视线,几乎是咬牙切齿:“那便祝檀小姐,订婚快乐。”
檀糖咬住下唇,打开礼盒的指尖都在发颤。
一时间所有人的视线都聚集在了这里,哄闹声中,檀糖只能听见自己扑通的心跳声。
如同滚烫夏日里,汽水瓶上下晃动,翻涌的气泡汇聚瓶口,就等着冲出瓶外。
檀糖打开了盒子,“砰!”地一声,整个汽水瓶都轰然炸开。
她睁大眼睛。
里面赫然躺着一把沾了血的手术刀。

第二章

全场哗然。
傅骁送完便要走,他对着宾客们摆摆手:“各位,我还有工作没忙完,先离开了。”
“等等!”檀糖追了上去。
她在走廊上把人拦下,眼眶发红,手里的礼盒被她捏得变了形:“傅骁,你这是……什么意思?”
“订婚礼物。”傅骁瞥她一眼,“怎么,檀小姐不喜欢吗?”
檀糖红着眼仰头看他:“喻静雪的事我已经解释很多遍了!”
两年前,她没能把傅骁的前女友喻静雪从手术台上救下来。
她声音轻颤,满心苦涩:“你为什么就是不肯信我呢,我真的尽力了……”
“够了!”
傅骁忽然伸手挥开了檀糖手中的礼盒。
那把沾了血手术刀掉在地上,“叮当”一声响!
“我不想再听你的任何狡辩!”
傅骁眼底猩红,看着她无辜的脸,一阵愤怒。
“两年前害死静雪,你就是这样一副无辜的神情!半月前你找来记者拍照,第二天你也是这样看着我!现在你成功了,如愿以偿嫁给我了,又露出这样的表情给谁看?!”
檀糖睁大眼睛,怎么也没想到傅骁是这样看她的。
傅骁指着地上的手术刀,语气冰凉:“我送你这个礼物,就是希望你记住,你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在给静雪赎罪。”
“我可以娶你,但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里。
檀糖呆愣着,拭去眼角泪珠,一直在原地站了许久。
她自认恬不知耻地倒追傅骁十几年,此刻却厚不起脸皮再回到宴会厅接受旁人同情或嘲笑的目光了。
走廊上的灯光是暖的,照在她脸上却变成了冷的。
檀糖苦笑转身,一直走回了家里。
刚进门,便听一声巨响,一个烟灰缸在她脚边碎裂开来!
檀父站起身指着她骂道:“这就是你名声都不要去给我求来的好亲事!你知不知道你们俩一走,檀家的脸算是被丢尽了!”
檀糖指甲掐进了掌心,说不出话来。
檀母先心疼起来。
好不容易把檀父劝回房间,她走过去拉起檀糖的手。
“糖糖,你说你这是何苦呢?”
但凡那傅骁对她有一点在意,也不至于在订婚宴上让人如此难堪。
“妈,”檀糖眼神坚定,满是希冀,“苦归苦,可谁知道日后不会甜呢?”
傅骁现在不信她,可一辈子这么长,她一颗真心,总有一日能捂化他心中的恨。
长长的沉默。
檀母叹了口气,知道自己劝不动女儿了,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
“去吧,这是之前和傅家商量好的,你和傅骁订婚后就住到一起。”
不敢去看母亲的神情,檀糖接过,收拾好东西后经过檀父的房门,想开口叮嘱些什么,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了门。
司机很快就将她送到了檀母给的地址。
别墅灯还亮着,檀糖开门走进去,却没见到傅骁的身影。
这时,二楼阳台上传来一点动静。
她爬上楼,却见傅骁正泡在泳池里,搭在岸上的手中还握着一只酒杯。
他像是喝醉了,闭着眼小憩。
檀糖走过去,蹲在一旁默默在心里描摹他的眉眼。
这是两人之间难得和平共处的时光,每一秒檀糖都觉得无比珍贵。
“静雪……”傅骁突然开口。
这两个字似一把锤子重重砸在檀糖心上。
她顿时血色全无,回到冰冷的现实。
正要起身离开时。
傅骁忽然无比精准地拉住了她的手腕。
“哗啦”一声,檀糖被他拉进了水里。

第三章

一阵水花四溅。
就在檀糖以为自己要呛下一大口水时,一双手托着她从水里站了起来。
为了不往后倒,檀糖攀住了傅骁的肩膀。
两人贴得极近,呼吸交错间,檀糖眼神都不知道放哪儿。
她红了脸。
傅骁把脸埋进了檀糖颈间,寻求她身上的药香。
呼吸激得檀糖一阵颤栗。
这个动作,让她忽的想起了小时候。
檀母家是中药世家,檀糖从小就经常带着一身药香。
那时候的傅骁还没有遇见喻静雪,两人青梅竹马,傅骁经常说她身上的中药香闻着很舒服。
回想这两年,檀糖甚至怀疑以前的日子是一段梦。
入夜的池水冰凉,檀糖冷得打了一个喷嚏,怕傅骁感冒,连忙伸出指尖戳他。
傅骁一睁眼,看清怀里是檀糖后,眼底一沉,毫不犹豫就把人松开了。
檀糖再次掉进池里,冷水蔓延过她的头顶。
她挣扎着从水里钻出,狼狈得不停咳嗽。
傅骁见此,心底划过一丝燥意。
他嘲讽如刀:“你就这么上赶着,缺男人到了这种地步?”
檀糖心口一刺,想说点什么。
傅骁却拧眉穿上衣服走了。
檀糖呆站在水里。
池水冷得她全身都在发颤。
她可以挨着冻把人抱住,他却连碰她一下都觉得难受。
带过来的衣服在楼下,檀糖准备离开水池,可一抬头,傅骁竟又回来了。
他手里还拿着一条干毛巾。
檀糖眼眶泛酸,冻得发颤的心暖了回来:“谢谢。”
她伸手去接,可傅骁却直接一松手,毛巾从檀糖的指尖蹭过,坠落水面。
傅骁冷眼看她:“檀糖,收收你的心机,跳进水里装可怜这一招,没用。”
檀糖湿润的睫毛轻颤:“我没有……”
还没等她说完,楼下门铃声响起,还有一道清丽的女声:“傅骁哥哥,你在吗?”
傅骁听到动静,没再看一眼檀糖,转身下了楼。
檀糖从二楼往下看,正好看见傅骁任由那女生挽住了手臂进门!
檀糖心里突然一阵恐慌,傅骁对待与喻静雪有关的一切都是特殊的,也包括她的妹妹。
她换上傅骁泳池的边备用浴袍匆匆下楼。
正和喻静歆碰了个正面!
看见她,喻静歆的笑容瞬间凝滞:“……檀糖?”
她脸色很差,睁大眼睛,突然尖声质问:“傅骁哥哥,她怎么会在这儿?”
傅骁冷声:“她自己过来的。”
喻静歆充满敌意的眼神瞬间又变得愤怒起来,她瞪向檀糖:“檀糖,你可真不要脸!害死我姐姐还不够,居然还敢找到傅骁哥哥家里来?”
这样的语气和神情,檀糖已经看过了很多遍。
明明早该习惯的,可这一次,冷到极致让她多了几分勇气,她突然就不想忍了。
她声音干涩,挤出一个笑容:“喻静歆,我和傅骁,已经订婚了。”
话音刚落,喻静歆就捂住了胸口:“你,你说什么?”
檀糖还没再说什么,喻静歆就突然倒了下去。

第四章

檀糖一惊,下意识想要上前,就见傅骁拦腰抱起喻静歆,跑出了门。
檀糖心里一紧,也跟了出去。
“滚开!”
一句话,檀糖整个人冻在原地。
比这话更冷的,是傅骁看向她那厌恶的眼神。
半夜两点,傅骁才开着车回来。
檀糖追问:“喻静歆还好吗?”
“跟你有关系吗,”傅骁熬红了眼眶,冷笑一声,“檀糖,用不着你在这儿假慈悲。”
屋里没开灯,他往楼上走去,声音低沉得吓人:“这里没有多余的房间给你,只剩下一间保姆房,你要住,就去那儿睡吧。”
檀糖瞳孔紧缩,怎么都没想到傅骁会让她去睡保姆房。
傅骁已经关了房门,“砰”的一声在夜色中尤为刺耳。
檀糖将下唇咬得发疼,良久,才拿起自己带过来的东西,去了一楼的保姆房。
第二天,傅骁下楼,檀糖已经将自己做的早饭摆好,站在桌边等他。
傅骁烦躁的眯了眯眼。
他没想到,自己这般刁难,檀糖居然还是留下来了。
“傅骁……”檀糖想喊傅骁来吃早饭,可是他径直走出了家门,连看都未看一眼。
檀糖闭上眼睛,解下围裙的手在微微颤抖。
上班的时候,檀糖差点迟到。
一到办公室,主任就找到了她:“最近市里有个公益项目,医院打算派人去康宁医院学习一下,我们科室定的是你,你明后天准备一下。”
康宁是市里最好的私立医院,也是傅骁所在的医院。
傅骁最厌恶她纠缠到自己工作的地方,檀糖想拦住主任说自己不去,但主任还有病人等着,已经不见了人影。
等主任忙完,医院的正式通知也正好下来,定下了檀糖。
檀糖想打电话告知傅骁一声,又想起自己已经被傅骁拉入了黑名单。
她苦笑一声,世上还有哪个未婚妻,连自己未婚夫的电话都打不通呢。
同事问她今晚下班去不去聚餐,檀糖握着手机的指尖发白,难得点了点头:“去。”
吃完饭,他们又去了餐厅对面新开不久的酒吧。
一进门,檀糖便自顾自点起了酒,几杯酒下肚,她终于放下杯子。
抬头时看见不远处有一堆妆容精致的女子聚在一起,不遗余力地给中间的男人灌酒。
那身影越看越熟悉,酒壮怂人胆,檀糖蹭地起身,冲了上去夺过男人的酒杯。
“不准你喝了……”
“傅骁”哼笑一声,檀糖听出声音不对,使劲睁大眼才看清这人竟是晏琛!
檀糖愣愣喊了一声:“小叔……”
除了吊死在傅骁这一棵树上外,檀糖从小在圈子里出了名的乖。
晏琛挑眉,好整以暇地看着她:“……傅骁的乖乖女?”
他此刻眯着眼睛打量檀糖,似是重新认识了她一遍。
檀糖尴尬无比,正想找借口离开时,晏琛却拦住她,似笑非笑:“喝完就想走?”
说完也不管檀糖的反应,他拿起椅背上的西装外套,不急不缓,“我送你回去。”
是来自长辈不容拒绝的语气。
檀糖一下都不敢停留,急忙跟了上去。
上车询问地址的时候,檀雁归说去傅骁家。
晏琛听完忽地笑了一声,情绪琢磨不透。
檀糖莫名有些恼,别过了头。
路上异常安静,檀糖余光瞥见晏琛后视镜上挂着一个玻璃吊坠。
底部缺了一个小角,在这动辄百万的名车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檀糖觉得有些眼熟,但没细看。
没多久就到了,檀糖匆匆说了句“谢谢”就下车,连头都没回。
跑进屋里关上门,灯忽然亮了。
“檀糖。”
傅骁坐在沙发上看着她,墨黑的瞳孔下蕴藏着巨大的风暴。
他语气低沉又危险。
“你坐哪个野男人的车回来的?”

第五章

檀糖看着沙发上一脸不悦的男人,下意识后退一步,无措的说:“傅骁,送我回来的人是晏小叔,不是……”
没等檀糖说完,傅骁不屑的出言打断:“檀糖,撒谎也不找个好理由,小叔会搭理你?”
檀糖张了张口想辩解。
傅骁已经起身,俯视着她冷冷讽刺:“檀糖,少做点上不了台面的事。”
“你怎么烂我不在乎,但别脏了我的眼睛。”
一句话,叫檀糖原本带着醉意微红的脸,瞬间血色尽失。
她才发现。
这世上,没有人比他更会伤害她。
檀糖喉咙颤抖,半响,她望着他问:“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至少还有一点在乎我。”
这句话一下触及到了傅骁的禁区。
傅骁唰得站了起来。
大步逼近檀糖,伸手钳住檀糖的下巴。
低声呵斥道:“檀糖,你以为你是谁?”
“你不需要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我居然要娶你这个恶心的杀人凶手为妻,。”
傅骁的话像一把把利剑,不偏分毫直挺挺的送进檀糖的心脏,疼得她手指都开始下意识的蜷缩。
“啪嗒”!
大门关掉的那一瞬间,檀糖滑坐在地上,下巴出还带着红痕,可见傅骁的用力。
檀糖抬头看着厅灯,灼眼的光刺痛了她的眼,眼泪顺着鬓角滑落,不见踪迹。
第二天,檀糖和其他被委派交流的同事一同来到康宁医院。
康宁心外科的苏主任接待各医院委派的医生。
刚进心外科的门,就听见几个小护士旁若无人的玩笑。
“傅医生对谁都冷淡,没想对喻小姐这么温柔,昨天我还看见傅医生给喻小姐削苹果了!”
一个圆脸小护士双手捧着脸,一脸花痴状:“傅医生和喻小姐很配呀,俊男靓女。”
苏主任见状重重咳嗽一声,围坐在一起的小护士赶紧散开。
檀糖却怔怔失了神,心里一片涩然。
她才想起来喻静歆还住在医院里,原来傅骁一直在照顾她。
随着心外科大部队巡查到四楼。
檀糖猝不及防的遇见了喻家人。
喻母一看见檀糖,就像暴怒的母狮看见敌人,箭步冲了上来。
“啪”的一巴掌!将檀糖打到恍神。
随行的医生纷纷上前,拉开张牙舞爪的喻母。
檀糖捂着被打的脸,浑身发抖,只觉得自己回到两年前,那个她花了好长时间才摆脱的噩梦。
身边的医生还在安慰檀糖,现场一片混乱。
喻母尖叫着吼道:“檀糖,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你害死了我们静雪还不够,是不是还想来害静歆!”
嘈杂混乱的长廊挤满了人,一时间四面八方异样的目光投向檀糖。
傅骁就是这时候出现。
与檀糖擦肩而过,连半个眼神都没有分给檀糖。
檀糖看着眼前的男人走向喻母,轻声安慰她,只觉得身体发冷。
回到会议室,周围人欲言又止的表情让檀糖只觉得难堪,她不该来康宁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结束,檀糖还是决定去见傅骁一面。
起码把来康宁交流的这件事说清楚。
可刚到神经外科办公室门口,看到却是拥抱在一起的傅骁和喻静歆。

第六章

门上的窗户狭小,却刚好容纳两人相拥的画面。
檀糖觉得讽刺,她以为傅骁对喻静歆关怀备至,是因为她是喻静雪的妹妹。
眼前的这一幕却狠狠的打在了她的脸上。
她想去质问,歇斯底里,不顾一切。
但是她没有这样的底气。
檀糖仓皇的转身离开,错过了喻静歆隔空看来的略有深意的眼神。
办公室里,傅骁扶起突然倒过来的喻静歆,皱眉低声问道:“怎么了?”
喻静歆抬起头,笑出刚刚好的弧度,轻声回:“傅骁哥哥,刚刚头有点晕。经常这样,都是小事啦,我缓缓就好了。”
“我送你会病房待着,好好听医生的话。你姐姐也不会希望你有事的。”
喻静歆低下头,轻声应好。
长长的头发遮盖下,却是一张因为嫉妒扭曲的面容,眼里透着吃人的光。
檀糖失魂落魄的走到医院楼下。
竟遇见了喻静雪的朋友,脑科医生黎宁。
“檀医生可真是坚强啊,要是我啊,早就没脸在医院待下去了。”
看来病房外发生的事,已经传遍了医院。
檀糖不欲纠缠,转身要走。
黎宁一把拉住她:“檀糖,你会有报应的!”
说完,她冷笑一声离去。
檀糖呆呆站着,最终苦笑一声。
直到交流会结束,檀糖也再没见过傅骁。
一月一次的老宅聚餐,檀糖拒绝不了傅奶奶的邀约,跟着傅骁一起过来了。
傅家人口众多,檀糖为躲清闲,来到了后院。
眼前出现的蔷薇花路好似望不到尽头,是她和傅骁幼年时共同栽下的。
她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
那些彼此依赖成长的剧情也早就成为过去的章节,如今他们之间满目疮痍。
“檀糖,奶奶叫你。”
傅骁冷淡的声音自身后传来。
檀糖一回头,她不知道傅骁什么时候过来的。
“傅骁,陈叔说蔷薇花开不到下一个春季了?”
听着檀糖莫名其妙的话,傅骁不耐的回道:“让陈叔拔了重栽就是。”
檀糖的心重重的一沉,他果然不记得了。
“我先去见奶奶。”檀糖低下头,掩住失望,大步离去。
傅骁看着女人的身影消失在转角。
转眼瞥见略显颓势的蔷薇花墙,眼睫微颤。
前厅人来人往,傅奶奶一见檀糖,就招手让她过去。
“糖糖,好久没来看奶奶了。”傅奶奶佯装生气,“是不是嫌奶奶年纪大了,事多?”
檀糖连忙否认。
“奶奶,才不是,最近医院忙。”
“以后一定多来看您,您可不要嫌弃我。”
傅奶奶看着檀糖一脸歉疚,安抚性的拍了拍她的手。
“你们年轻人一个个都爱工作,傅骁也是,忙得不行,你们是要做夫妻的,可不能为了工作不顾感情。”
她注意到檀糖异样的神情,心里叹气。
她年纪大了,有事家里人也都瞒着她。
但是傅骁和糖糖曾经那么要好,如今这样,她怎么可能察觉不到。
家宴时间不长,但檀糖熬得难受。
好不容易回到家,檀糖的神经才有所放松,却惊觉头疼得厉害。
走进洗手间,准备洗漱休息。
抬头鼻血喷涌而出,白色的衬衫被染得通红。

第七章

止住血已经是十分钟之后的事了。
檀糖看着一片狼藉的浴室,心下一颤。
不安的情绪疯狂上涌。
第二天一大早,原本应该休息的她出现在了脑外科。
檀糖给无数病人陈述过病例,轮到自己接受审判时,才惊觉原来医生的表情可以如此淡漠。
“檀医生,从CT造影来看,结果恐怕不太好,您做好心里准备。”
“三天后才能拿到活检结果。”
檀糖心口紧缩,背脊泛上凉意。
她也是医生,这样的话代表着什么,她很清楚。
恍恍惚惚的走出医院大门,檀糖看着黑云欲摧的天空,久久无言。
一道幼稚童音让她急速回神:“爸爸背我,妈妈帮我拿糖葫芦。”
幼童嘟着嘴对着满脸笑意的年轻父母发号施令,活脱脱的小霸王。
檀糖看着路过的一家人,突然想起了幼年的自己。
这一刻她对父母的思念到达了极致。
回到檀宅,家里却一片寂静。
只有管家李叔在,看见檀糖回来,他掩饰不住的惊讶。
“李叔,我爸妈都出去了吗?”
“小姐……”李叔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说道,“先生前些日子身体不舒服,夫人陪他去医院了。”
“为了不让您担心,才没有告诉您。”
檀糖闻言脸色一白,急忙问:“爸他身体不是一直很好吗?怎么突然之间生病了?”
“先生的病不严重,就是一些老毛病。”李叔着急解释。
檀糖却半分听不进去,固执的要到病房号,慌忙赶过去。
檀糖刚到病房门口,恰好碰到出来的檀母。
母女两四目相对。
檀母一惊,眼神闪躲,双手下意识的整理凌乱衣摆。
檀母的慌张,让檀糖的质问堵在口中。
“糖糖,你怎么来了?”
檀糖鼻头一酸:“妈,爸怎么样了?”
檀母拉过檀糖的手:“你爸没事,老毛病了,今天就回家了。”
两人走进病房,檀糖一眼便看见坐在轮椅上打瞌睡的父亲。
这一瞬间的冲击,让檀糖难以接受。
曾经无所不能的男人生病了,高大的身躯团坐在轮椅上。
檀糖才发现,她的父母都不再年轻了。
可她还是那么任性。
檀糖别过头,强忍着泪意,那句“我生病了”就此被压在心口最深处。
等办好出院手续,把檀父檀母送回家,已经到了傍晚。
檀糖刚坐上出租车,暴雨来袭。
雨水拍打着车窗,雷鸣声一下大过一下。
檀糖在父母面前压抑的情绪突然爆发,在出租车上哭出了声。
她害怕,很害怕。
害怕父母的衰老。
害怕自己生命就这样走到终点。
害怕来不及照顾他们。
而她和傅骁呢?迷茫的情绪席卷她,让她第一次如此不确定这份感情的前路。
回家的路上情绪波动过大,再加上淋雨。
檀糖在半夜发起了高烧。
傅骁好几日都没回家,檀糖只觉得浑身发烫,脑子被搅成一团浆糊。
她捞过手机,下意识拨出置顶的傅骁号码。
电话那边却传来空白忙音,久久回荡在安静的房间,击碎了檀糖的期待。
医生的本能告诉她,现在的情况不宜久拖。
她强撑着坐起来,挣扎的下床,却一个踉跄跌倒在了地上。
手肘一阵剧痛,檀糖有一瞬间想就这么倒下,可是不行。
到达医院,挂上吊瓶。
檀糖心神一松,就昏昏睡去。
等再次醒来时,吊瓶里的药水已经没了,血液逆流而上。
按下呼叫铃,护士才匆匆而来。
一个人看病就是如此。
檀糖苦笑一声,看着自己一副狼狈模样,心情复杂。
拿出手机,她准备给科室主任再多请几天假。
可打开手机消息,她瞳孔便是一缩!
映入眼帘的是,是一张傅骁和喻静歆相拥亲吻的照片。

第八章

看到是陌生号码,檀糖第一反应是回拨。
快被挂断的时候才被接通。
“檀糖,这么沉不住气?”
听到熟悉的女声,檀糖只觉手脚发麻。
“喻静歆,你到底要做什么?”檀糖声音嘶哑。
“檀糖,你还不懂吗?就算没了姐姐,傅骁哥哥还有我,他是不可能喜欢你的!”喻静歆声音里满是得意。
“傅骁哥哥已经答应我,等我病好就会和你退婚!”
檀糖闻言,脸色愈发苍白。
喻静歆听着对面越来越沉的呼吸,笑着挂断电话,
檀糖攥着手机,满目怆然的看着点滴瓶中缓缓下落的药水。
打完药水回到家。
檀糖刚进门就碰见了拎着行李箱准备出门的傅骁。
若是以往,檀糖一定不会多问。
可是喻静歆发来的照片像一根棘刺,扎得檀糖疼痛难忍,胡思乱想。
她忍不住开口问:“傅骁,你要去哪里?”
原本准备无视檀糖的傅骁,闻言嗤笑一声:“我去哪里,需要向你汇报?”
傅骁的态度点燃了檀糖内心的焦躁。
她拦在傅骁身前,苍白着脸问:“你要去找喻静歆是不是?”
听她提到喻静歆,傅骁皱紧眉。
“檀糖,我警告你不要把静歆扯进我们之间的这堆破事。”
傅骁对喻静歆下意识的维护,让檀糖心里一片冰凉。
她拿出手机,将那张照片举到他面前:“那这照片你怎么解释?”
瞥见手机上的亲密图片,傅骁瞳孔一缩。
他抬眸,瞥见檀糖苍白脸色。
话锋便一转,轻飘飘开口:“这有什么可解释的。”
照片竟是真的……
檀糖只觉浑身力气都被抽走。
“……我才是你的未婚妻。”她不知是在强调还是做无用的挣扎。
傅骁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你不会真以为我会娶你吧?”
“檀糖,少耍点小心思,在我这里,你什么也不是。”
如锤子般的话重重的敲在檀糖心上,悠长痛意伴着眩晕袭来。
她的手撑住玄关柜子才没跌倒。
傅骁看着她虚弱的模样,丢下一句“惺惺作态”,转身出了门。
檀糖红着眼看着男人高大的身影消失。
许是病了吧,明明说的事和以前差不多的话,怎么现在就痛得受不住了呢?
第二天,檀糖身体好转了些,就回了医院。
接诊的第一个病人就是一位不速之客。
喻静歆看着檀糖准备联系护士动作,立刻开口阻止:“檀医生,我也是病人,不能来看病?”
檀糖拿过听筒问诊。
喻静歆又一脸害怕:“檀医生,你害死了我姐姐,不会还要害我吧?”
檀糖忍着怒意,深吸一口气问:“你这样不断骚扰我,到底想做什么?”
喻静歆眼神变得阴霾。
“我要你取消订婚,离傅骁哥哥远点!他是我的。”
檀糖盯着喻静歆认真看了半响,突然笑出了声。
“喻静歆,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傅骁的?不会是在喻静雪还在的时候吧?”
喻静歆瞳孔一震,慌乱反驳:“怎么可能?!”
“是吗?当年,手术前一天,有人刺激喻静雪突然发病,致使我不得不在手术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动刀。”
檀糖冷冷道:“那个人不会是你吧?”
喻静歆脸色剧变,色厉内荏的吼道:“不是我!檀糖,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善妒又恶毒吗?”
看着喻静歆落荒而逃的身影,檀糖对当年事情的疑虑越来越重。
手机铃声拉回檀糖的思绪。
神经外科的唐主任打来的电话。
“小檀,你上来一趟。活检结果出来了。”
从唐主任手中接过报告,檀糖的心落入谷底。
结论处,黑色的两个大字格外显眼。
——脑瘤。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