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

第一眼是你,以后都是你


  “天天,快起床了!”
  “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牙刷牙缸都带了吗?”
  “毛巾带了吗?”
  夏天躺在软绵绵的床上,两条腿夹着枕头,身上除了一件薄薄的睡裙再无一物。
  她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睛,从桌子上摸过手机。
  才八点呢,这开个学怎么老妈比自己还紧张呢。
  夏天不情愿地下了床,“都带了,昨天晚上就收拾好了。”
  她又重新检查了一遍行李箱,确保万无一失。
  刚吃过中午饭,妈妈就催着夏天赶紧走。
  两个小时后到了校门口,夏天从车上被妈妈放生出来。
  宽敞的大街上此刻学生稀少,地面热的能煎蛋了。
  夏天用手抹了一把脑袋上豆大的汗珠,挥手跟妈妈再见后,拉上行李箱就头也不回地往校门口走去。
  她可不想在炎炎烈日下停留片刻。
  校门口高大的匾额,“北城第一高中”。
  白底蓝字,非常显赫,这是北城重点高中,学霸云集。
  夏天却是枚妥妥的学渣。为什么她能考上这所高中,还要感谢她的表哥。
  在中考关键几天给划重点,她是死记硬背给嗑下来了,恰巧考到好几道大题。
  就这么误打误撞给考上了,她自己都惊呆了。
  夏天进了校门,根据录取通知书的提示,去学校西面小广场公告栏找自己的班级。
  她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轮子呲呲地划着地面格外刺耳。
  西小广场。
  稀稀疏疏几个人在桌子旁边闲聊,应该是学哥学姐们在接待新来的学弟学妹。
  夏天在公示栏旁边站住,正要找寻自己的名字。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我帮你找吧?”洪亮清脆的嗓音瞬间吸引了夏天的注意力。
  她抬起头,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秀气的脸庞上淌着汗,夏天没想到是跟自己说话,一时没反应过来。
  “哦?”只回了一个字。
  “同学,你不会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住吧?”男孩边说边笑着。
  “夏天......,我叫夏天”
  “好名字呀,在这里....12班,好巧,跟我同班,我送你吧”。他就这样帮夏天拉着行李箱往教学楼方向走去。
  这个同学真的是热心,要是像往常,夏天是绝不需要男生送的。
  但是今天,太热了.....
  两个人走在宽大的马路上,树荫蔽日,时不时有三三两两女生从旁边经过,随后转过头来,窃窃私语。
  “哇,好帅呀”经过的女孩捂着嘴巴,大声说着。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夏天心里嘀咕着,难道现在高中的学生都这么开放了?更何况还是当地最好的高中。
  夏天虽然没有国色天香,沉鱼落雁的容貌,但是生的也算丽质,明眸皓齿,穿着一条浅蓝色牛仔裤,搭配白色t恤,扎着马尾辫,白色帆布鞋,干净利落。
  因为带的行李箱太重了,这个高大的男孩打算先把夏天送到宿舍放下行李。
  去宿舍的途中需要经过篮球场。
  一个男同学把球高高举过头顶,纵身一跳,一伸手,球精准的命中篮筐,旁边的女同学欢呼雀跃。
  “凌子辰,好棒,凌子辰加油”,旁边的女同学们一声接一声地呐喊,似乎感觉不到热。
  刚一转身,球被另一个同学抢到,接着发生偏转,呈抛物线一样向夏天这个方向飞来。
  夏天身子一偏,头一歪,反应有些迅速。
  砰…球突然被弹回去了。
  虚惊一场。
  学校的篮球场周围都有围栏,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但是当时夏天离的太近,还是惯性的要躲一下。
  夏天往篮球场瞄去,正好跟凌子辰目光相遇。
  这个女生不一样。
  凌子辰第一次有了想接近女生的想法。
  第一眼是你,以后都是你…
  “太帅了”女生们欢呼雀跃。
  可是他的眼里只有她,直到夏天消失在拐角处。
  凌子辰也无心再打球了,就像是被附体了一样,从篮球场跑了出来。
  他的哥们林东升也跟着跑了出来。
  “大哥,怎么跑出来了?”
  “不玩了,你们继续吧。”凌子辰一脸失落的样子。
  刚刚还玩的好好的,这才一会儿功夫,真是晴雨难测,林东升叹了口气,再进一个球就赢了,怎么就说走就走了呢。
  旁边一起打球的人看着走远的凌子辰,跑过来问:“辰哥怎么走了?”
  “可能有事吧”。
  “那咱们还玩吗?”
  “走吧,咱们继续。”随后林东升他们重新投入篮球场上。
  几分钟后,夏天被男同学送到宿舍楼门口,从张贴的名单中找到了自己宿舍。
  “谢谢你啊,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夏天右手去拉过行李箱。
  “我叫许诺,许你一世承诺的许诺”。男孩笑着摸了摸头。
  连名字解释的都这么深情动人。
  男生不方便进女生宿舍,夏天只能自己提着行李箱一层一层的上楼。
  转弯转的都晕头了,不知道爬到几楼了,反正一直往上爬就是了,她的宿舍就在最顶上靠边位置。
  宿舍里。
  叽叽喳喳的,热闹极了,夏天一进来就被团团围住,瞬间闹翻了天。
  “刚才送你的那个帅气男生叫什么名字,你们是什么关系,是哪个班的,新生还是学哥?”…
  一连串的问题直接把夏天整懵了,一个头两个大。
  至于吗?爬了这么多层楼梯早累的要散架了,现在找到最后一张空床就想躺下。
  “许诺,许你一世承诺的许诺”,就这么原话说出来了,夏天想赶紧摆脱这群小疯子,这些问题太无聊了。
  “哇,名字都这么有爱,这辈子能找他做男朋友就算考不上大学也值了。”
  “你们不要跟我抢,他是我的。”嘻嘻哈哈的,宿舍里更是闹翻了天。
  爱情让人迷失了自我。
  夏天感叹着,为自己对爱情无欲无求而感到庆幸。
  她从行李箱中拿出妈妈给她准备的褥子铺在床上,然后咯噔一声躺下了,躺下的瞬间床也不争气地咯吱一响。
  这重点高中的床怎么就这么拉胯呢?

第2章 有本事你也勾搭个男同学看看
  依照惯例,每年新生都是提前一天报到,从第二天开始就进入为期一周的军训,今年也不例外。
  刚入学的第一个晚上总是难以适应,夏天也是,一晚上没睡好,有几只蚊子嗡嗡嗡作响,睡意全无。
  第二天6点就要集合,同学们都要先去教室等着老师安排。
  反正也睡不着,早晨天微微亮,夏天就起床收拾好,准备出门,正好慢慢悠悠的欣赏一下新学校的风景。
  出了宿舍楼,整个学校都还在朦胧中,夏天沿着路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
  昨天许诺送她的时候告诉过教学楼的方向。
  从宿舍楼出来有很多岔路,只要有方向感,一直往东走,不管从哪条路都能走到教学楼。
  学校的面积很大,环境倒是很不错。夏天走过了一座小石桥,刚要拐弯,就听到有个女生的声音传来。
  “让我陪在你身边好不好?。”
  “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声音铿锵有力,一点情面都不留。
  这男生怎么这么无情,可千万不要跟他有过多接触,要是女生找他当男朋友可真是倒了霉了。
  这种私密的事情让自己碰到该如何是好?夏天正想着悄悄离开,被自己一口口水呛到了,真是人倒霉了喝口凉水都塞牙缝。
  “谁?”女生惊慌失措,惊愕地转过头来,脸上羞愧难当,眼里却满是愤怒。
  毕竟这样失魂落魄的样子不想让任何人看到。
  这个女生正是程菲儿,一个对凌子辰满心爱慕的女生,为了追他,从初中追到了高中。
  “不好意思,路过,我什么都没听到。”夏天连忙摆手,然后指指前面想要溜走。
  此时男生早已走了,夏天也只是见到那个男生的背影。
  他身形极为修长,大约有一米八五,穿着深色的上衣,从他的背影就能感觉到浑身散发着冷漠的气息。
  此时的教室已经人很多了,夏天在外面耽搁了一会儿,基本所有同学都到齐了。
  夏天按照门边的座位表走了进去。
  刚巧碰到了出去上厕所回来的许诺。
  “夏天同学你好~”说话时候摸着头有点害羞的样子。
  “许诺同学你好,昨天真是太感谢你了。”
  “你俩什么情况呀?”有爱起哄的同学煽动着气氛,吸引了坐在最后一排的凌子辰的目光。
  他缓缓抬起头,一贯高冷的自己竟然被她吸引了,就是她…教室前方的女生正是昨天自己见到的。
  她正朝自己走来,步履轻盈,像阳春三月的杨柳一样随风摇曳,凌子辰脸上突然红了起来。
  如果被那些倾慕于他的女生看到一贯高冷的凌子辰现在耳红脖子粗的,那她们会不会芳心他许呢?
  “同学,你可以往前挪一点,让我进去吗?”
  夏天站在凌子辰的旁边指指里面的空位。
  凌子辰这才蓦的知道她是他的同桌,这是天大的缘分呀。
  此时全班沸腾了,她竟然是凌子辰的同桌,惹的很多女同学好生羡慕。
  能天天与大帅哥在同一张桌子上学习真的太幸福了。
  “你还记得我吗?”
  “同学我以前不认识你啊,你是不是记错人了?”夏天觉得有些奇怪。
  凌子辰站起身来给夏天让路,薄唇微张“进去吧”。
  班里又一阵喧嚣。
  讲台上的老师敲了几下桌子,“同学们好,我是咱们班班主任,我姓张,今天很高兴…”
  老师在兴致勃勃地讲着,夏天却不自觉走神了。可能是一夜没睡好吧,就觉得有些困。
  “好了,同学们,即刻排队去操场,开始我们为期一周的军训。”
  教官都是附近部队的现役军人,一身正气,看着让人舒服。
  训练每隔一个小时就休息十五分钟,在休息的时候唱歌或者展示其他才艺。
  一开始大家都还很拘谨,但是在教官的带领下很快就放松起来。
  全班同学围成一个圈,教官首先唱了一首军中绿花作为开场。
  掌声此起彼伏,后来不知道谁起的哄,就变成男女双方拉歌了。
  “男同学们,来一个,男同学们,来一个…”对面的女同学扯着嗓子大喊。
  虽说男同学们都挺开朗,但是不知怎么的谁也不想做第一只吃螃蟹的人。
  或许大家还都是有点害羞吧。
  呼喊声中,许诺被几个同学推上了前面。
  一首“对面的女孩”引得现场一阵骚动。
  夏天看到许诺唱歌的时候总是有意无意看向自己,不知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什么。
  马上就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夏天在操场边上等待她的闺蜜赵小棠。
  赵小棠跟夏天不在一个班级,在初中时候两个人就无话不谈。
  “嗨,你们班的教官真帅啊,比我们班的帅多了。”赵小棠走到哪里都是一副花痴的样子。
  “赵小姐,你什么时候才能治好这花痴的病呢?”夏天摊摊手表示很无奈。
  “要说帅气,比不过你们班的那个叫什么,什么许诺的同学,温柔大度,那个叫凌,对,凌子辰的也很酷,他俩是12班的两大男神,只不过凌子辰太冷了,跟个冰块儿一样,我还是更喜欢许诺多一点。”
  “这你都打听的这么清楚,才来第二天你就知道人家的名字了?”
  你这八卦专家名头可不是虚的。
  两人有说有笑走去餐厅。
  重点高中的餐厅伙食总是不差的,晚饭加鸡腿。
  军训期间,白天训练,晚上要在班里上自习,做自我介绍,以便于大家尽快熟悉起来。
  下午6点半,夏天正准备进入教室,被许诺叫住。
  他吞吞吐吐“夏天,下晚自习后能不能等我一下,我有话要对你说。”说着手还不禁扯了一下衣角。
  印象中许诺也不是这么腼腆的人呀,今天这是怎么回事?
  夏天一怔,“你有什么话现在就说吧,我下课还有事”。
  这一幕被教室前排的同学看到了,大家指指点点。
  “刚来就这么不安分,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就勾搭男同学,真不要脸。”
  说什么难听话的都有,真真是气人。
  “你们有本事也勾搭个男同学我看看?”夏天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
  “拽什么拽,有本事使在学习上啊,这可是重点高中,拼的是成绩,可不看脸。”
  “学习就学习,谁怕谁?一年之内不考到班级前三我自动退学。”
  说完夏天就后悔了,她的成绩实在是太差了,别说前三,就是前二十都难。

第3章 说情话?
  开弓没有回头箭,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
  夏天想起表哥跟她说过,在高中,老师没有那么多精力分在每个人身上,只有考到前二十才有希望被老师关注。
  夏天的表哥江晚星以前就读于这所高中,跟夏天不一样的是,江晚星是学神级别的。
  这也是夏天的妈妈为什么非要学渣一样的夏天报考这所学校的原因。
  她认为她们家有学神基因存在的。
  夏天眉头紧锁,在思索着如何能在一年的时间考到班级前三。
  要是沦落到退学的地步可让妈妈的脸面往哪放。
  “喂,在想什么呢?”后排一个女生郭文君拍了拍夏天肩膀。
  郭文君是夏天同宿舍的,昨天下午在宿舍已经认识了。
  “刚才不小心吹了牛皮~”夏天耸了耸肩膀一脸无奈的样子。
  郭文君伸出食指,指了指夏天的同桌凌子辰。
  夏天瞪大眼睛,不知什么意思。
  她往后推了推凳子,往前挪了挪步子,蹲在夏天旁边,用手作喇叭样子,小声说“你同桌,凌子辰,他是咱们班的第一名,你可以请教他,不过他太冷淡了,从来到学校就没有跟人说过一句话。”
  夏天好奇的看着郭文君,“你们的消息这么灵通,都是从哪里看到的,还有排名表?”
  “我们来的早的都在老师办公室看到的。”
  夏天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人家早就知道她是一枚妥妥的学渣,挖好了洞在等她进呢。
  听到郭文君这么一说,夏天这才细细打量了一下旁边的同桌。
  看起来一米八五的个子,身材苗条,笔直地坐在座位上,侧脸看上去棱角分明,浓密的眉毛下一双大大的眼睛,帅倒是很帅,但是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
  夏天正歪着头看的出神,讲台上有敲桌子的声音。
  “大家晚上好”
  讲台上正是班主任张老师,身高不高,但是胖胖的,一头卷发是他典型的特征。
  他简单讲了一下今天的军训,表扬了一下大家。
  张老师首先给大家讲了高中生活跟初中生活的不同地方,高中比起初中更累,更苦,需要大家付出更多的努力,又讲了高中不仅苦跟累,还有很多快乐,让大家对接下来的高中生活又充满了期待。
  因为早来了一天,又经过一天的军训,有很多同学都已经互相认识了,所以自我介绍也就很快就结束了。
  最后班主任讲了一下班委的事情,明天晚上开始选,有想参加的明天可以参加。
  班主任走出教室的时候还不忘给大家打气“都积极参加,学习重要,参与班级管理也很重要。”
  夏天想着以后学习上还要仰仗学神同桌,故意跟凌子辰套近乎,接着往他身旁凑了凑,“学神,你要参加吗?”
  凌子辰故作镇定,但是内心早已波澜四起,“明天你就知道了”。
  “透露一下嘛,咱俩交流交流,说不定我可以帮帮你。”夏天捋了捋眼角的碎发,吃力地假笑着。
  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这么央求人,夏天委屈巴巴地样子好惹人怜。
  “我自己的事自己会办好,用不着拉关系,你自己都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还有功夫在操我的心。”
  夏天突然被激怒了,或者说是凌子辰说到了她的痛处,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来就被人针对。
  “行,咱俩以后谁也别干涉谁,以后谁再搭理谁谁就是小狗。”
  夏天不知道自己怎么说了这样的话,明明还想着让凌子辰帮自己辅导功课,结果又搞砸了。
  周围的同学循着声音看过来,又低头交头接耳说些什么,一时氛围有些奇怪。
  晚自习放学。
  闺蜜赵小棠早已在12班门口等候了。
  “磨磨唧唧的干啥呢,是不是大帅哥许诺在跟你说情话呢?”
  赵小棠不怀好意地笑着,右手随意搭在夏天肩膀上。
  “传的这么快啊?我们俩真没什么,造谣生事呢你”夏天故意把赵小棠的手拿开,快步走出教学楼。
  赵小棠紧随其后追了上来。
  “哎,我说呀,你要是真对人家没感觉,就要保持距离,要不然那些花痴小女生可得把你生吞活剥了。”
  “我倒是想保持距离啊,同一个班,低头不见抬头见,怎么保持啊。”
  “找个男朋友不就得了,那样你就算从许诺这潭沼泽里爬出来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现在不就有个现成的同桌凌子辰嘛。”
  赵小棠净出些馊主意~
  夏天嘴里嘟囔着,摆摆手,“得了得了,哪壶不开提哪壶,知道我现在跟他势不两立,你这是在挖苦我吧。”
  夏天今天晚上实在是烦心,想想自己立下的豪言壮语,就莫名的叹气。
  到了宿舍楼,赵小棠跟夏天挥挥手就分开了。
  她俩不在一个宿舍楼,夏天在F栋,赵小棠还要往后,在H栋。
  宿舍里,大家都在讨论明天选班委事情。
  每个宿舍4个人,上铺是床,下面是学习桌,夏天对这样的宿舍还挺满意的。
  每天晚上10点半熄灯,睡觉前有个晚清时间,为半个小时。
  目的是让同学们复习一下白天的功课,当天的学习当天清。
  学校的初衷是好的,但是桌子上都被摆满了各种样式的化妆品。
  虽说是高中,学校里也不允许学生化妆,但是这个年纪的女孩子都有爱美之心,学校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像夏天这样保持素颜的还是越来越少了,但是即使素颜,也清新脱俗,显得别具一格。
  “今天班主任讲的咱们宿舍有要参加的吗?刘美开口问道。
  “不想参加,我还是好好学习吧,我妈可对我的成绩有很高的期待呢。”一旁的胡海燕撅着小嘴,摇摇头。
  “我学习也不拔尖,其他方面也不突出,就是喜欢干净,要不然我选生活委员吧。”温雯雯边整理床铺边说着。
  “夏天,你呢?”
  郭文君笑着问道。
  夏天正在为今天发生的事情愁眉苦脸呢,哪里有心情想这些呢!
  “不想参加”。

第4章 找人帮忙
  郭文君故作神秘地关上门。
  “你们还都不知道吧,当班干部有许多隐形的福利,比如检查宿舍卫生可以评选自己宿舍为优秀宿舍,评上后,宿舍每位成员综合成绩多加5分。”
  “真的假的啊?还有这种操作?”刘美瞪起眼睛来。
  “当然是真的啊,我姐就是咱们学校高二的,她跟我说的”。
  郭文君说的信誓旦旦。
  “那咱们都参加一下吧,4个人都参加,选中的几率总算大点。”胡海燕激动地询问着。
  为了分数胡海燕也真是拼了。
  夏天本来就不想凑这热闹,可听说可以加分,就双手托着脸颊,心里盘算着参选的事。
  她学习不好,自然不能选择跟学习有关的岗位,比如班长,学习委员都对成绩有要求。
  她从小就喜欢画画,尤其画画,虽然没有参加过比赛,但是以前经常得到美术老师的表扬,于是打算竞选文艺委员。
  想归想,可是现在班里的不少女同学对自己很排斥,要想成功选上还是有些困难的。
  不管怎么说,为了成绩怎么做都行,谁让自己夸下海口呢。
  夏天在盘算着怎么才能选上。
  既然班里的大多数女同学不喜欢自己,但是还有男同学呀,毕竟12班男女同学比例还比较正常。
  夏天眉宇舒展开来,眼眸也变的清澈明亮,她不自觉的哈哈笑出声了。
  宿舍其他几个人齐刷刷看向她。
  夏天这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觉得很不好意思。
  “我想好了,我要参选文艺委员。”夏天一本正经地说道。
  舍友们纷纷拍手叫好。
  随后她在盘算着如何取得男生的投票。
  她来到高中就认识两个男同学,一个是同桌凌子辰,他嘛,刚得罪了,罢了罢了。
  另一个就是许诺,温文尔雅,应该会帮忙的吧,不过也只有他了…
  军训一天着实累瘫了,熄灯后,夏天像头猪一样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中午11点军训结束,夏天看着赵小棠蹦蹦跳跳地跑过来。
  “赵小姐,你不累吗?军训跳,就算不军训了你还跳~”
  “哈哈,我现在精力旺盛,天天在这里看帅哥养眼了。”说完更是大笑了起来。
  “我们班今晚要选班委,我打算参加一下。”夏天说的云淡风轻。
  赵小棠捂上嘴巴,吃惊地看着夏天,“不是吧?向来不爱操心的天天怎么想起选班委了?受什么刺激了?”
  “还不是为了分数,我可不想一年后卷包袱走人!”
  “行呀,上道了,不过你能选上吗?你在你们班的人气不容乐观啊。”赵小棠担忧地看着夏天。
  “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不知道可不可行。”夏天悄悄地把赵小棠拉到一旁慢慢走,生怕别人听到。
  说着话的功夫就到餐厅了。
  熙熙攘攘地人群一窝蜂地涌进餐厅,学校有两个餐厅,一个东餐厅,一个西餐厅。
  她俩去的是东餐厅,因为东餐厅离宿舍比较近,吃完饭两三分钟就能回到宿舍。
  夏天打了一份米饭,一份花椰菜炒肉,一份红烧肉。
  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座位。
  “夏天,来这边吧,这里有两个空座。”说完指了指旁边空着的两个座位。
  夏天似乎听到有人喊自己名字,循着声音找去,看到了在人群中一个高高的男孩正冲自己招手。
  这个人正是许诺,在来来往往穿梭不止的人群中显的很特别。
  夏天顿了一下,有点蒙蒙的。
  赵小棠一只手端着餐盘,一只手拉着夏天往许诺方向走去。
  “谢谢你啊,许诺帅哥。”边说边放下盘子。
  赵小棠也真是大大咧咧,毫不客气。
  “都是同学,互相帮忙应该的。”许诺就如邻家大男孩一般,温文尔雅。
  吃饭的气氛有点尴尬,赵小棠为了缓解气氛,朝许诺使了个眼色。
  “夏天同学有事想请你帮忙。”
  夏天正吃着饭,听到赵小棠这么一说,差点没噎着。
  她还没想好该怎么跟许诺开口,这倒好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夏天停下手里的筷子,“正襟危坐”。
  “咱们班今天晚上选班委。”
  “我知道啊,我不参加,你要参选吗?”许诺有点好奇地看着夏天。
  他从心里没觉得她会参加。
  “我要当文艺委员,但是我在咱们班的人气你也是知道的,能不能帮帮我?”
  夏天说的这么直接,令许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没问题,我回去就动员一下男同胞们。”
  许诺答应的这么爽快,但是她还是有些担心。
  不过这已经是尽力了,结果如何交给老天吧。
  都说六月的天,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怎么都到了九月份还是这样呢?
  上午的时候还是阳光普照,下午就下起瓢泼大雨来。
  班主任让几个学习好的来传话“今天下午军训暂停,晚上6点都务必到教室选班委。”
  听到不用军训了,宿舍楼里叽叽喳喳的,嬉戏打闹的,大多数人因为不用军训而感到开心。
  “参选的都快去准备一下吧,正好上天给大家时间准备演讲稿”不知从哪个宿舍传出来的声音打破了这轻松的氛围。
  此时夏天眼睛早就睁不开了,中午休息的一个小时完全抵消不了一上午的疲惫。
  旁边铺的郭文君探过头来,“快起来准备演讲稿哦。”
  夏天敷衍地哦了一声,又睡了过去。
  直到枕头下手机滴滴振动不停,夏天才醒了,一看时间下午4点半了。
  哇,一下午这么快就过去了,想到晚上的事情,夏天一下子清醒了。
  一点儿都没准备…
  她匆匆百度了一下,这时候赵小棠已经在宿舍楼下等她去吃饭了。
  看来写稿子是没时间了,只能靠自己都记忆力跟临场发挥了。
  “我说赵小姐,你就吃饭积极,我这演讲稿还没准备呢。”
  赵小棠安慰似的拍了拍夏天的肩膀,“天天,我相信你,虽然你学习不怎么样,但是你嘴巴厉害呀,还有个许诺—你的男粉帮忙,加油。”
  “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呢,赵小棠…”边说边追着赵小棠。

第5章 差你一票
  此时天已经放晴,天空还出现了火烧云,红彤彤的,好漂亮。
  很多同学都在广场上看。
  “看那里,那儿像一只狗,那儿像一条龙,那儿像一只小兔子…”
  这种奇观很少见,有可能好几年见不到一次,所以对于孩子们来说真的太稀奇了。
  夏天叹了口气,这么美的景观也不能好好欣赏,班委参选马上要开始了。
  说不紧张那是假的,不管准备的多充分还是会紧张,毕竟那么多人在看着你,还没到教室夏天的心就开始扑通扑通地跳了。
  一进教室,老师还没有到,黑板上不知道谁用粉笔写着大大的五个大字,“班干部评选”,还用彩色笔描的很是有评选的气氛。
  夏天径直走到座位,同桌凌子辰还没有到。
  另一边靠墙的方向,中间隔着3排座位,许诺朝她做了个欧克的手势,这让夏天紧张不安的心平静了一些。
  夏天前脚刚进来,班主任后脚就来了。
  班主任先在讲台环顾了一下整个教室,然后满意地点了点头,“不错,大家基本上都能准时到。”
  “下面我们开始吧,同学们可以直接来讲台上做演讲,演讲首先要讲一下自己的名字…”班主任说完就从讲台上走到讲桌旁边。
  “另外说明一下,班长这一位置不用选了。”
  为什么不选班长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低下了头。
  “老师,为什么不选班长了?难道有什么内幕?”一个胖胖的男生举手提问。
  “相信这个男生说出了全班人心中的疑问”老师笑眯眯地说着。
  “经过老师们一致评定,暂定凌子辰为咱们班的班长。”
  夏天猛地一激灵,这会儿真的是紧张加害怕。
  听说凌子辰是个睚眦必报的人,自己刚得罪了他,他又是班长,该不会公报私仇报复自己吧?
  夏天想想心里都发毛。
  班里一阵骚动,班主任两手抬起,手心朝同学们,示意大家静一静。
  “根据中考成绩,凌子辰不仅是咱们班第一名,也是学校的第一名,比第二名整整多了二十分,由他出任班长,带领大家一起进步没什么不妥。”
  这个班主任看上去很温和,但是听说惩罚人的时候可是眼睛都不眨一下的,被上届的学哥学姐称作笑面虎。
  而凌子辰到现在都还没出现在教室。
  “我叫田雨萌,我要参加学习委员评选…”
  “我叫张帆,我要参加体育委员评选…”
  “我叫周珊珊,我要参加生活委员评选…”
  …
  …
  “同学们要积极参加,高中学习重要,参与班级管理一样重要,有一个好的班级班分才能有好成绩。”班主任重新强调了一下选班委的重要性。
  夏天突然有点想打退堂鼓了。
  后座的郭文君用手指捅了捅夏天,小声催促,示意夏天上去演讲。
  演讲个鬼~我连草稿都没打。夏天心里嘀咕着。
  “还有没有人参加了?没人的话…”
  还没等班主任说完话,夏天发现前面好几个男生都扭过头来看自己,大概是许诺替她拉了选票,一时间让夏天感到有点对不住他们。
  不能辜负别人的真诚。
  这个念头一出现,夏天咯噔站起身来,径直走上讲台。
  手里仅仅拿着一支笔…
  拿笔的原因就是下意识的,手里拿着点东西似乎就不那么紧张了。
  夏天走到讲台,环视了一下,从这个角度看,整个教室一览无余,底下每个人的动作都能清晰地捕捉到。
  哇,脱稿演讲!底下有人窃窃私语说她厉害,也有人在说她不知道天高地厚,这些都如穿堂风,呼~地一下就过去了,夏天根本就没往脑子里去。
  下面郭文君挺直腰,悄悄竖起了大拇指。
  “我叫夏天,我参加的是文艺委员的评选…”
  班主任笑着点点头,“夏天,说一下自己的经历。”
  夏天一脸茫然地看着班主任。
  “比如,以前在小学初中担任过什么班干部,参加过什么活动,得过什么奖项…”班主任提示着。
  夏天绞尽脑汁想了想,“小学每年六一儿童节都会参加舞蹈演出~”
  全班一阵大笑…
  班主任此刻也有些尴尬地示意夏天下去。
  夏天木然地走到座位,旁边仍有个别同学指指点点,她感觉自己没希望了。
  “下面开始投票…有请前排的同学上来清点票数,一个读名字,另一个人登记。”班主任指着前排中间的两位同学。
  田雨萌,温雯雯,张帆,周珊珊,夏天,程菲儿…一个个被念着。
  “下面开始统计票数”班主任拉长了声音。
  田雨萌35票,温雯雯38票,夏天30票,程菲儿30票…
  “老师,夏天跟程菲儿都是竞选文艺委员,都是30票”。登记的那个同学说道。
  老师暂时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到底让谁当选。
  毕竟参选同一个班干部,票数一样这种几率也是很少的。
  夏天其实有点意外,她已经做好了落选的准备。
  “还有我一票”声音从门外传来。
  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朝门口看去,一张帅气的脸庞出现在同学的视野中,此时班里的空气都宁静下来了。
  班主任率先开口“凌子辰,以后就是咱们班的班长,大家都要配合班长的领导,一起进步。”
  凌子辰依旧没有任何表情,他朝夏天这边看了一眼,继而转向别处。
  而坐在中间座位的程菲儿此时要多得意有多得意,她自信凌子辰会把票投给她。
  “我投夏天一票。”凌子辰说的斩钉截铁。
  程菲儿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是这种结果,情绪有些失控,当着大家的面跑了出去,她跟凌子辰怎么说也是认识了这么多年,难道还抵不过一个刚认识的人?
  夏天瞪大眼睛看着凌子辰,有点不可置信,这同桌该不会脑子坏了吧,昨天刚跟他有过过节,今天就投自己一票,还是关键性的一票。
  后排的郭文君,还有许诺,班里的几个男同学都很高兴,呱唧呱唧鼓掌。

第6章 礼尚往来
  程菲儿在台上演讲的时候夏天认出来了,她就是那天早晨跟一个男孩子表白的女孩。
  然后心里由衷地感叹,这世界太小了…
  “喏,刚才谢谢你。”夏天低着头压低着嗓音地对着旁边的凌子辰说道。
  “不用谢我,我只是不想昨天的事重演。”凌子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手里快速翻开一本书。
  “你的书拿反了~”夏天提醒着。
  凌子辰快速倒过书来,抿了抿嘴,为自己开脱,“我偶尔喜欢反着看书,这有助于练习集中注意力。”
  这是什么荒唐的理论。
  夏天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凌子辰微微侧脸看着旁边这个笑容可掬的女孩子,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她如此着迷。
  下了晚自习,凌子辰最后一个走,关门的时候被程菲儿叫住。
  她一直在等凌子辰,见到只剩凌子辰一人的时候,走上前去。
  “今天为什么不把票投给我?我等了你这么多年啊,难道你心里就一点没有我吗?”程菲儿感到很伤心。
  “那是你自己太固执,我早就跟你说了我现在只是想学习,咱俩不可能。”凌子辰说话不容半点怀疑,说完就转身要离开。
  此时程菲儿已经气急败坏了,“那你为什么投票给她?你跟她算怎么回事?”
  凌子辰讨厌被人这么追问,“我想把票投给谁就给谁,我跟她怎么怎么样也跟你没有关系。”
  “另外,作为班长,我提醒你该回宿舍了。”
  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殊不知,嫉妒的种子就在这时生根发芽了。
  宿舍里夏天正开心地接受着其他人的祝贺,虽说文艺委员这个职位在高中就是个闲差,但是怎么着也算个小官官,主要是以后还可能在综合成绩里加分这就够了。
  男生宿舍也是呼喊声一片。
  “她是不是得好好感谢一下你呢?”
  “是不是要请你吃饭呀?”
  “有没有可能以身相许哇?”
  许诺身旁的男生们不怀好意地调侃着。
  “我也没帮多少忙,到最后还是凌子辰一票定胜负。”
  许诺想到夏天成功当上文艺委员就替她开心,嘴角都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感觉比自己选中都开心。
  第二天中午军训结束,夏天拿起水杯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水,正准备去找赵小棠一起去餐厅吃饭。
  这时,许诺挤过乌压压的人群,来到夏天旁边,从后面拍了拍夏天的肩膀。
  夏天吓了一跳,赶紧扭过头来,许诺趁机跑到她旁边,微微红着脸“那个…恭喜你哦,要不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吧。”
  “哦…对了,还没来得及跟你道声谢谢呢,你帮了不少忙,我今天有约了,下次我请你。”
  夏天说着的功夫赵小棠就过来了,她一个眼神示意赵小棠就差不多明了了,不愧是这么多年的闺蜜,但是…
  “那咱们一起去吃饭吧,大帅哥。”赵小棠明知道夏天有意躲避,她还要许诺一起。
  “赵小棠…”夏天心里一百个抓狂。
  上次就因为给她们留座让那些倾慕于许诺的女生仇视,这次又一起吃饭,更是说不清楚了。
  …
  一路上赵小棠都叽叽喳喳的,一会儿问许诺这个,一会儿问那个,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夏天倒像是个局外人一样。
  “大帅哥,你初中在哪个学校读的?”
  “我在宁城初中”
  “哇,听说那可是宁城最好的初中,那里四分之三同学都能考上重点高中,你有什么爱好?”
  “我喜欢打篮球,羽毛球。”
  “果然帅哥都喜欢运动…,我也喜欢羽毛球,有时间一起玩呗”。
  一路上碰到的女生投来羡慕嫉妒的目光,赵小棠却丝毫不在意。
  …
  走到餐厅门口,就听到里面激动的尖叫声,啊啊啊的喊着。
  “凌子辰,是12班学霸班长,好帅啊”。
  “好幸运今天来了西餐厅吃饭,哇咔咔~”
  为何凌子辰来餐厅吃个饭大家这么激动,夏天十分疑惑。
  听到旁边有人议论“从开学凌子辰就没来过餐厅吃饭,今天能来餐厅实属难得。”
  凌子辰一手端着盘子,一手选着菜品,旁边的林东升在四处张望找座位。
  “夏天,咱们去吃朝鲜面吧。”
  朝鲜面是这所高中的特色,面条金黄色,里面的豆腐干可谓是点睛之物,用油炸过,切的碎碎的,又香又有嚼劲,每次去吃都让打饭阿姨多舀点,可始终都吃不够。
  夏天她们刚要往朝鲜面那个窗口走去,凌子辰跟林东升迎面走了过来。
  凌子辰扫了一眼旁边的许诺,压着心里强烈的愤怒,凑近夏天“提醒你一句,交朋友要谨慎,免得惹祸上身。”
  夏天接连往后退了两步,感觉脸上火辣辣的,还从来没有哪个男的脸离她这么近。
  林东升则是一脸的惊讶,他跟凌子辰从小一起长大的,还没见过他对哪个女孩子主动说过话。
  “大哥,走啦走啦,你看你把女同学吓的…”林东升拉着凌子辰往前走去。
  夏天这才反应过来,你凌子辰管的挺宽啊,我交什么朋友碍你什么事了,刚对你有点好感又被你玩完了,真想打你几拳。
  夏天为了表达对许诺的感谢,这顿饭她请了,吃完饭三个人离开餐厅。
  “夏天,等我一下”许诺说着转身跑进餐厅旁边的小卖部。
  几分钟后,许诺提着满满一兜零食出来了。
  “喏,给你~嗯~给你们…”
  夏天有点吃惊,他以为许诺是进去买瓶水喝,没想到拿了这么多零食出来。
  “不行不行,我们可不能要你这么多东西…”夏天连忙摆手推辞。
  门口进进出出这么多人,议论纷纷。
  “他是不是喜欢她呀”
  “可能是吧,要不然怎么会买这么多零食给她。”
  “这么个大帅哥给她买东西她还不要,真不知道好歹。”
  “要是有哪个帅哥给我就好了”
  “你别做梦了…”
  …
  夏天听着这些人的议论,能猜到许诺对她有些不一样的情感,可是她心里却只把他当做哥哥或者同学。
  赵小棠在一旁着急的不知道该劝谁。
  “今天中午你请我吃饭,我给你买东西,这算礼尚往来,就拿着吧,”许诺把零食塞到夏天手里就跑了。

第7章 惨遭陷害
  夏天她觉得有些话她应该找个机会跟许诺说清楚。
  她决定还是要把这一大袋子零食给还回去。
  “赵小姐,你帮我还吧,我怕被其他同学看到又要说闲话。”说着把这兜零食递给赵小棠。
  赵小棠无奈的揺了揺头。
  “天天,你真的对他没意思吗?他那么帅,是多少女生的梦中情人啊。”
  “赵小姐,我只是把他当做同学,没有其他想法。”
  不知为什么赵小棠听到夏天说这些话心里还是有点小兴奋的。
  ……
  “赵小姐,你想什么呢”夏天看赵小棠半天不说话便开口问道。
  “没~没~没什么~我在想什么时候把零食送回去。”赵小棠说的结结巴巴。
  “感觉你今天有点怪怪的…,咦?是不是对他…感兴趣?”
  赵小棠解释着,“哪儿跟哪儿啊,你想多了,我向来对帅哥都感兴趣。”
  此时夏天到了宿舍门口,赵小棠边说边头也不回地往前走着,手掌向上伸出,做了个摆手动作跟夏天分开了。
  午休后,夏天穿上迷彩服,戴上帽子,刚走到一楼门口,一个女同学个子不高,满脸是汗,冒冒失失地跑过来,“你…你是夏天吧?”
  夏天怔了一下,她没见过这个同学,但还是点了点头,“对,我是夏天。”
  “你们班主任张老师找你有事,办公室就是教学楼3楼一上楼梯正对着的那间。”
  夏天更是疑惑了。
  她从来了学校也没有单独见过班主任,班主任怎么可能找她呢?
  但是她又不敢不信,还是朝教学楼的方向走去。
  此时离军训时间还剩五分钟了,看来要迟到了,不过班主任找应该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吧,也不敢耽误。
  夏天走进教学楼,偶尔会有哪个教室传出说话的声音,应该是有人没去参加军训,或许身体不好,或许什么别的原因。
  她径直上了3楼正对着的那间办公室,门关着,她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里面有几个老师在电脑前忙忙碌碌着,但是没有找到班主任张老师的身影。
  她敲了3下门,没有声音,她直接开门轻轻地走到离门口最近的一个老师跟前。
  “老师,您好,我是12班的夏天,听说我们班主任张老师找我,您可知道他在哪里?”夏天有点小紧张,说话声音并不大。
  老师微微抬起头,扶了扶鼻梁上快掉下来的眼镜,“张老师今天请假了,上午就没来,他怎么可能找你,弄错了吧?”
  夏天两只手背在后面,揉捏着衣服,此刻她真想找个洞钻进去。
  她回想着在宿舍的那一幕,自己跟那个女孩无冤无仇,她干嘛要戏弄自己。
  等到夏天回到操场,军训已经进行了二十多分钟,由于迟到了,教官要罚她站军姿二十分钟。
  程菲儿立刻起来抗议。
  “教官,罚二十分钟太轻了,我们在烈日下训练二十分钟,她在办公室里偷懒,不重重惩罚对我们不公平。”
  “对,对…二十分钟太少了”
  有几个跟程菲儿一伙的女生也一起嚷嚷着,引的旁边其他班级的同学转头看来。
  夏天突然想起刚才程菲儿说她在办公室偷懒,她怎么知道她在办公室?难道是她?…
  夏天似乎明白了一切。
  她这么针对自己应该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她听到了她跟凌子辰告白。
  二是因为选班委的时候凌子辰把关键一票投给了自己。
  “程菲儿,你为什么要找人骗我!”夏天愤怒地握紧拳头。
  “你别血口喷人,说话要讲证据,我什么时候找人骗你了?”
  跟程菲儿一伙的女生也纷纷指责夏天。
  “那你怎么知道我去办公室了?”夏天反问道。
  “我军训之前去教室拿点东西,看着你往楼上走了,不是去办公室是去哪里?”程菲儿狡辩道。
  “好,程菲儿,别再让我看到那个女生,否则…”
  教官呵斥一声,大家瞬间安静下来。
  “那就罚半个小时。”
  顶着炎炎烈日,一动不动,夏天豆大的汗珠从脑袋上流到脸上,继而流到脖子…
  她看向程菲儿,发现她正看着自己,那样子别提有多得意了。
  大约站了有二十分钟,夏天突然觉得自己很虚弱,在踢正步的同学越来越模糊,然后眼睛一黑,腿一软就倒下了。
  倒下的时候脑子里是有意识的,她听到有同学喊“有人倒了。”
  教官跑了过来,随后很多人围了上来。
  “中暑了,快送去医务室。”
  “谁是班长?快过来帮忙…”教官大声喊着。
  凌子辰随即出现在跟前,他快速蹲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抱起夏天,朝医务室方向跑去。
  “哇,凌子辰抱她了…”旁边的女生们叫喊着。
  “为什么中暑的是不是我?”有的女生发出感叹。
  “不是说凌子辰不近女色吗?”
  夏天头枕在凌子辰臂弯里,迷迷糊糊闻到了一股清香,好像是一种薰衣草的香味。
  凌子辰小跑的时候把她颠的似醒非醒的。
  她模模糊糊看到他那一头浓密的头发,有几根垂在眼角,上面挂着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她想伸手给他擦掉,手却怎么都抬不起来。
  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峻,乌黑深邃的眼眸,泛着迷人的色泽,浓密的眉毛,高挺的鼻梁,绝美的唇型,处处透露着高贵。
  怪不得那么多女生都为之疯狂,他的确太帅了。
  夏天似乎很享受此刻被抱着的感觉,直到脑袋又嗡嗡的疼才发了声“啊~”的叫声。
  “坚持一会儿,马上到了。”凌子辰的声音很温柔,让夏天一度感觉自己在童话世界里。
  她有点不大相信这是她所认识的凌子辰。
  军训广场离医务室也就步行十分钟的路程,主要是考虑到有突发情况可以及时处理。
  凌子辰抱着夏天小跑着过去也就三五分钟。
  “医生,快看看,她中暑了。”凌子辰焦急地说着。
  “快,把她放床上。”医生随即指了指旁边的一张单人床。
  然后医生就开始一系列检查,最后淡淡地说“她身体很虚弱,幸亏送来的及时,没什么大事,打两天吊瓶就好了。”
  “但是还是要注意这几天不能再暴晒了,多补充水分。”随即补充道。
  凌子辰听完,点点头。


评论(1)

热度(2)